close

我是個充滿傷,也留下許多傷疤的人。

或許外表看起來很多,但實則內心有更多...

 

是幼稚園時吧...

哲哲你看那裡有鴕鳥耶!

靠近圍住動物的鐵絲網,

因為興奮的擠壓割出一道深長的血痕。

你有沒有怎麼樣!

擦藥便沒事了不要擔心。

可是妳是女生耶。

到了現在仍然被我所珍惜的第一道疤痕。

 

小學鄰近聖誕節的時候。

上學途中,走著走著便直線撲倒在地了...

原本光潔的額頭,染了鮮血一片。

被同學驚恐的攙扶至保健室,

連護士阿姨都聲聲唏噓,

我是女孩子嘛。

其實一點都不疼的,只是有後勁。

母親得知又看見後,流淚了。

看著導師安慰著母親的畫面,

我只是有點自責,可能會有疤痕啊...

最後這個傷隨著聖誕節慶祝拍的全班合照,

淡化消逝。

但那些眼淚,似乎無法被塵封了。

 

額頭傷好之後,

不久我又出了場小車禍,

輪到左臉頰了呢...

急於跳下車所造成的灼熱,

一如額頭傷疤那麼廣闊的傷口,

著急的察看媽媽的情況,

聽到對方友人對我的關心,

嗑到臉了怎麼辦呀!

是女孩子啊。

傷疤依然隨著時間轉淡,

但媽媽的手卻留下了後遺症,

沒有被發現的眼淚是數也數不盡的吧。

 

中學初的叛逆使我厭倦學校生活,

我不想去學校,

為什麼?

我不想說。

媽媽跟你一起去找老師...

被一句話刺激到了吧。

第一次眼眶被眼淚充盈。

拜託你不要再跟著我了!

割手好玩嗎!

或許能和另外一個世界有所連結,

我想離開這個世界,

到底有什麼不可以?

跟老師說吧,你有什麼煩惱?

我只是嘗試反抗,同時隱藏我的膽怯。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老師和媽媽因為我都留下了眼淚。

這道心裡的疤,我明白它此生難逝。

 

初高中的叛逆轉入心底深處,

表面上沒有變本加厲,

但心裡的變質越演越烈。

世上的人都是膚淺的啊...

小動作真多。

這個世界還有誰是可以信任,

又有誰是值得深交的?

觸摸長年陪伴我的枕頭,

一道一道淚痕,是什麼水都洗不掉的。

 

上個暑假,

難得準確的颱風暴雨,

出門查看寶貝的兔子們,

安頓好保證不會淋到雨後,

想假裝哀愁靠牆捉雨一回,

一個箭步卻不小心踩中爛泥,

手腕和水泥牆親密接觸,

這次很痛呢,

最愚蠢的傷疤就屬這一次了。

 

大學了,現階段。

生理上出了問題,

身上有很多疤痕,

包含以前不懂事所造成的痘疤...

很焦慮啊...

很煩躁啊...

很討厭啊...

但我試著八風吹不動,疤痕不准動。

為這我也是多次在深夜抹了好幾把辛酸淚。

我是女生啊。

 

雖然是留下了很多傷疤,

但我也漸漸接受並喜歡上它們了...

畢竟那都是在我身上所發生過的歷史的痕跡。

 

最主要的是我想表達田柾國全身上下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臉上那道傷痕了。

雖然不知來由,但我會一直喜歡。

誰叫我是一個喪心病狂的姐姐呢~

IMG_20150614_022210

Cr. SHINE BRIGHT twitter

 

因為傷過,所以喜歡傷疤。

因為接受,所以無畏傷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